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正当时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4:45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我校于4月28日召开西安体育学院2021-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在2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同时开启线上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黄道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校党委副书记高玉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现场出席。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先进集体以及先进个人参加了线上表彰。大会由校团委综合部副部长雷云主持。

熊辉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熊辉分别从理想创“引”、组织创“建”、青年创“优”、服务创“先”、品牌创“强”五个方面对2021-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作了总结。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准确把握“团紧跟党走”的历史脉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二要时刻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信念,把对祖国的热忱结成饱满的硕果,贯穿于学业、事业的全过程;三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团,永葆共青团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密联系团员,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四要把每一个平凡岗位作为经受考验、施展才华的舞台,在服务师生中夯实根基,在创新创业中彰显青春底色,踊跃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朝阳宣读了《西安体育学院2021-2022年度“五四”表彰决定》,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表示祝贺。

赵军、高玉峰为运动训练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部颁发“五四红旗团委”奖牌。

FD89

赵军(右一)和高玉峰(左一)颁发“五四红旗团委”奖牌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黄宏叶作为“五四红旗团委”代表,从坚定理想信念、思想育人取得新成效,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战斗力,助力十四运精彩圆满、艺术学院师生勇担当,同心抗疫、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四个方面汇报了艺术学院团委的建设思路和实效。

足球学院教师王莎莎作为“西体好青年”代表,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6年来的为足球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点点滴滴,同时号召西体青年教师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体育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王家宝代表“优秀团干部”发言时呼吁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矢志拼搏,笃行奋斗,知行合一,勇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道峻总结讲话

黄道峻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正值五四青年节,他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点亮人生。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基固本的必修课,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崇尚终身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广大团员青年要引领风气之先,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发奋图强,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勇于砥砺奋斗,使青春绽放光彩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弘扬并践行北京冬奥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发展和祖国人民的需要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发扬西体精神,要始终坚持知难而进、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遇到困难时不言败、不气馁;要锤炼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在面对艰苦条件时不退缩、不抱怨;要保持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品格,以敢想、敢学、敢闯的精神,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让青春的光彩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

五四精神代代相传,青春奋斗生生不息。今年恰逢建团百年,又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刻,西体青年将牢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为贯彻新理念创造新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