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就业及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7:26 作者:谢千 摄影:陈娜 张雨萌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陈娜 张雨萌

本网讯     4月28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就业及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会上,王志刚从思想教育、就业、学生管理、学生安全、学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按照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整治要求对学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教务处副处长马艳对2022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相关事项提出要求,强调了加强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财务处处长袁建明分别通报了在2000-2017年、2017-2022年各二级单位学生欠费情况及欠费比例,提出通过定期通报、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方式从源头解决学生欠费问题的方案。保卫处处长王刚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了通报,提出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等引导,同时适逢五一假期,要特别留意部分学生假期外出活动及学生留守工作。

文立新在听取汇报后对学生就业和安全两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调动整合校内校外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创造积极条件,一生一策,全员联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要牢记以生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增强法制观念,提高科学思维,实行网格管理,保证信息畅通,禁于未发,制于未萌,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全体学工干部及教职工明确学生日常管理、安全、就业及诚信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性,在下一步工作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让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