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9:46 作者:顾彬 陈坤 王雅洁 摄影:陈坤 王雅洁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陈坤 王雅洁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会议对“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析了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特点提出防控建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发表重要讲话。随后,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视频交流活动,厅长刘建林传达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校在二号行政楼六楼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4月27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副校长陈彦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刘子实向各二级单位传达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

党委书记黄道峻从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和校园破防的六大主要途径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未减,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面广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求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关键环节,认真做到认识到位、指挥到位、力量到位、门禁到位、分区到位、研判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纪律到位“十个到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黄道峻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做好节假日前后是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国内疫情仍在高位,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防控措施,传达《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与会议精神。各二级学院要严格管理外出审批,倡导“五一”期间非必要不离校、不离市,不出省。二是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并关心学生的思想状况;三是要慎终如始抓好门禁管理,守护校园安全;四是要细化落实应急措施,加强应急演练,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五是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筑牢疫情防线,保证假期在校师生各项需求。黄道峻号召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保证信息通畅,做好问题处理与追究,确保部署有序落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4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参与人员严格按照既定预案认真负责、协同作战、有效处置,实现了对多场景、多条线、多环节的全方位应急防控能力检验,顺利有序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党委书记黄道峻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辅导员参加观摩。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