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7:33 作者: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4月2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

会上,黄道峻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领学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会议集体学习了《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中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迅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如何加强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时谈到:以学习型支部锻造党建政治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创新型支部激发科教融合力;以专业型支部提升标准执行力,构建规范化、标准化、样板化党支部;以育人型支部夯实成才保障力,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动共建,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侯伟针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内容发表看法认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同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育结构,强化育人机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秋实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办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我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他建议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集中宣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校园氛围。

机关党委书记卢喆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出台彰显了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和决心,是我们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领域的又一项最新重大成就,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要义,不折不扣的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完成好。

黄道峻在总结学习时对发言同志的分享表示了肯定。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把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确保学出高质量、学出新气象;三要结合当前巡视整改专项工作,要建立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根子上找原因、明责任、寻对策、严整改,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以巡视整改成效为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专项任务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