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0:38 作者:谢千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本届大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30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我校足球学院辅导员李阳荣获二等奖,运动训练学院辅导员罗玄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严格对标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环节要求,分为基础理论考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工作实绩。我校两位选手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现场发挥,通过层层比拼,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在前期的校赛中严格对标省赛新赛制,择优选拔出两位辅导员老师参加省赛,在备赛过程中,积极组织备赛团队开展集中训练、线上线下模拟演练,为选手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一直坚持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有效途径,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工部将总结比赛经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专业素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整体质量不断努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