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养与运动健康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6:48 作者:王婷 摄影: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思想,省科协会同省科技厅决定设立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研究教育机构。11月29日上午,由西安体育学院和西安市红会医院联合建立的“陕西省公众科学素养与运动健康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陕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西安体育学院校长刘子实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西安市红会医院代表,我校科研处、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谢英主持。

校长刘子实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公众科学素养与运动健康研究中心”是学校充分发挥科研学术优势、深层次回报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更是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的难得机遇,期待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以科研工作为突破,结合人工智能新技术,促进智慧健身的新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由陕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我校校长刘子实、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诊疗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郑江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向研究中心主任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公众科学素质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需要,是全面开展公民科学素质研究普及工作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大学是人才的集聚地,科学研究和普及也是大学的重要使命之一,要深刻认识到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大学生作为科普社会化的后备军,进行系统全面系统的科普推进,为实现科普工作提供高质量人才队伍。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养与运动健康研究中心”是省级学术研究机构,中心将围绕“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运动损伤防治与康复、运动营养与健康、运动与慢性病防治、运动与心理健康”等方向开展科普研究和教育工作,为陕西省体育、医疗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合作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与教育,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