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网络管理中心全力保障鄠邑校区校园网正常运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6:35 作者:张琳 摄影:白红伟 信息来源:网络中心 责任编辑:王雅洁

摄影 白红伟

十四运会后,鄠邑校区网络运维由全运会竞赛模式转换为以教学、训练、办公、生活和服务为主的校园网模式。网络管理中心自接手鄠邑校区网络运维工作以来,针对办公教学用网和师生生活用网两大不同网络体系,做了大量的工作,五个“保”字贯穿始终。

“加班加点保开学”

为尽快摸清鄠邑校区网络整体架构、设备现状、机房环境等细节问题,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放弃国庆假期和双休日,采用“地毯式”的梳理方式,从核心机房到楼宇交换设备,再到每一个网络端口逐一进行测试和巡检,最终保证了开学季“一馆四场”有线网络的顺利连通。

“全心全意保教学”

网络管理中心联合施工单位对学校含光校区与鄠邑校区间数字链路进行全网调试,校区间的数字链路已于近日正式开通。至此,鄠邑校区办公教学区用户已可正常访问含光校区校内网络资源(如中国知网,财务系统,网站通知公告等),有力支持了鄠邑校区的教学科研工作。

(注:由于学生宿舍区网络架构和一馆四场不同,出口也不同,故该区域尚不能访问含光校区校内网络资源,网络集成和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

“一如既往保服务”

为配合鄠邑校区入驻的整体安排,网络管理中心紧急为学生4、5、6号公寓楼安装光网设备300余台,为学生公寓区办公用房调通网络30余处,注册开通校园网账号1756个,维修服务累计超过300次。并且通过对学生公寓区多次走访调研,先后处理了诸如“网速慢”、“掉线多”等技术问题,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3C427

“技术攻关保体验”

无线网络运行效果直接关系到大量用户的网络日常体验,面对鄠邑校区原有的无线网络服务能力与无线用户需求不断增加之间的矛盾,网络管理中心联合多名专家反复论证技术方案,最终突破技术难题和硬件限制,完成了对无线网络设备的重新配置,保障了鄠邑校区“一馆四场”无线网络的正常运行。

(注:由于“一馆四场”中部署的无线AP数量较少,因此无线网络信号目前只覆盖“一馆四场”部分区域。)

“兢兢业业保运维

考虑到核心机房为鄠邑校区整体用网的关键所在,网络管理中心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采用24小时不间断双人轮守的方案,在做好网络环境和安全巡查的同时,为鄠邑校区突发网络故障的处置提供了应急手段。

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将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一如既往做好两个校区的网络运维管理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