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7:0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日前,我校在二号行政楼报告厅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辅导讲座,邀请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建作了题为《陕西民族宗教基本情况及政策解读》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黄道峻出席报告会,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高玉峰主持。

李晓建从我省民族宗教基本情况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民族宗教工作问题、意义和重要性、基本知识,当前民族宗教问题面临的形势,如何对待高校学生信教现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数据详实,既有对理论知识的科学概括,又有对工作实践的理性思考,既研究解答了工作难点,又明确了工作重点。培训内容对各党委(直属党支部)领导和学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稳妥解决好工作中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高玉峰在总结点评时讲到:民族宗教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校园平安。对如何做好我校民族宗教工作,高玉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底线思维,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三是要结合师生思想实际,抓深做细日常教育与管理,认真分析学生信教原因,对症施策,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全体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