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第12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黄道峻首讲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0:44 作者:雷云 摄影:陈雨萌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陈雨萌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理论素养、实践能力,12月2日晚,我校第12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含光校区二号行政楼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出席开班仪式并以《用信仰引领、用信念铸魂、用信心践行,做一个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的共产主义战士》为题,为学员进行了首场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佰虎出席报告会,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全体成员、第十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鄠邑校区设立分会场,两校区105名“青马工程”学员线上线下同步听讲。开班仪式由团委综合部副部长雷云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熊辉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特点,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把严政治骨干的入口关;二是注重全方位多维度“育”,搭建青年人才成长链;三是探索多渠道宽领域“用”,助力青年建功新时代。他号召学员们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底色,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学有所获,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着,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级陈雨萌同学代表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培训,并十分珍惜与骨干们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学习的机会。

开班仪式上,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优秀骨干们颁发荣誉证书。

165CC

开班仪式后,黄道峻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精彩授课。他以大量史料生动讲述对中国共产党追求、体悟、思考,从用信仰引领、用信念铸魂、用信心践行三个方面阐述了一名忠诚坚守使命的共产党员的亲身实践。黄道峻从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阐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辅导报告中,黄道峻为青马学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报告的最后,黄道峻对“青马”学员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想信念铸魂;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三是要厚植人民情怀,树立人民意识;四是要弘扬奋斗精神,奋斗是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深刻表达;五是坚持实践取向,要在“苦”和“干”上下功夫,积极向上,追求卓越;六是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E524

据悉,我校自2007年开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今已举办了12期,累计培训学员2845人。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