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黄龙县一行来我校出席“双百工程”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0:33 作者:王雅洁 摄影:王雅洁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王雅洁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助力黄龙县乡村振兴建设,12月6日,黄龙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斌、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民、副县长刘世红、政府办公室主任赵军锋、文旅局局长杨延虎、住建局局长李世权、体育中心主任叶剑一行7人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并出席“双百工程”工作联席会议。会前,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刘子实亲切会见了陈斌一行,并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军主持,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41B3

BE80

文立新代表学校对陈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科建设等相关基本情况,指出,当前我国体育正迎来大发展的朝阳时代,学校致力于建设“大健康、大体育”的科研平台,在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学校科研、学科建设都开了很好的头。联席会议的召开,使双方加深了解,互相促进、联帮联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挥黄龙县红色文旅优势,与我校“强强联合”,打造特色品牌、特色产品,助推黄龙县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区域经济建设。

DC26

会上,陈斌代表黄龙县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双百工程”开展以来,我校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增强“造血”功能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对黄龙的对口支援、体育指导和赛事倾斜,与黄龙县共同建立了“体育科学健体与特色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示范基地”,并积极委派专家教授培训支教,选派优秀干部蹲点驻村,倾斜支持体育项目建设,长期采购特色农产品解决销路,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为黄龙脱贫攻坚、体育产业深度融合、赛事品牌培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陈斌介绍说,当前黄龙县特色化休闲体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已初步取得成效,但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我校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黄龙县发展需求与目标,规划出更科学、更精准的发展路径。同时,建议将我校外训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设置在黄龙县,筹建陕西省体育教师培训基地等设想。

随后黄龙县体育中心主任叶剑对《黄龙县体育发展规划》在会上进行解读。他介绍了黄龙县体育运动中心机构人员、体育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自行车漫道、体育综合体、体育配套、群体健身活动和特色赛事活动等方面,对“筹建延安冰雪运动学校、打造西北冰雪运动基地”这一工程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这是破解黄龙冬季旅游短板,科学谋划冰雪经济、发展壮大冰雪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马海涛、运动休闲学院院长杨建设、足球学院院长席海龙、科研处处长高新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勇、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旻、魏鹏娟等结合各自学院、学科特点,对黄龙县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和工作对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校地深度融合,有效推进“双百工程”。

会后,陈斌一行参观了我校运动休闲学院地掷球馆、健康科学学院实验室。

近年来,我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双百工程”的要求,积极推动“产学研”校地深度融合,促进黄龙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黄龙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1E7F0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