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第十四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20:03 作者:朱梦迪 摄影:陈坤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陈坤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橄榄球项目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我校鄠邑校区橄榄球场召开。中国橄榄球协会代理秘书长张春权,橄榄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陈彦,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训部部长、橄榄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于晗,东道主陕西女子橄榄球队领队王刚、上届全运会冠军队山东队橄榄球队代表于晓东。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十四运会橄榄球项目媒体及广播电视协调处处长王平主持。

于晗介绍了参赛队伍及赛事安排总体情况。他说,全运会橄榄球项目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我校鄠邑新校区举行。本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将有男子组和女子组各8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相比于前两届全运会,参赛队伍数量增加,由原来的男女各6支队伍增加到各8支队伍,比赛较前两届将会更加精彩与激烈。二是本届全运会允许省市联合队参赛,因此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也有机会参加全运会的比赛。本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决赛阶段的队伍是经过两站全运会资格赛产生的,除了山东、江苏、北京等老牌劲旅,也有第一次进入决赛阶段的内蒙古、重庆、山西等省市代表队的新生力量。

陈彦代表橄榄球竞委会向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的领导和中国橄榄球协会领导给于赛事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的各代表队、裁判团队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说到,本次橄榄球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代表队,236名运动员,68名技术官员参加,各参赛队已按规定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14日竞委会还分别召开了赛前领队、教练员、队医联席会议和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会议,并进行了分组抽签。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全体工作人员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精心组织共同把橄榄球赛事办得精彩圆满。

王刚介绍了陕西队的备战情况。他说,能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本届全运会,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陕西男女橄榄球队成立仅三年,队伍整体年龄偏小,训练年限短、大赛经验少,但队伍在备战训练中毫不松懈,加强体能和技战术的全方位训练,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追赶超越,赛出最好成绩,展现新时代陕西体育人的风采,为陕西争光添彩。

于晓东介绍了山东队的备战情况。他首先对橄榄球项目竞委会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赛事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受封闭影响,山东队的训练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队员们努力克服,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好的竞技水平,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在记者提问环节,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向竞委会询问西安体育学院在本届全运会上承办项目的情况,陈彦谈到,自2015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确定手曲棒垒橄五个竞技项目及地掷球群众体育项目由西安体育学院承办以来,西安体育学院举全校之力,师生同心,积极筹备,克服困难,力保赛事组织工作有序开展。全运会项目在我校举办,也为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建设等各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体育专业院校,我们非常荣幸能通过赛事承办为国家体育事业和陕西西部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全运会的平台使我校广大师生提升专业竞技水平及承办赛事的组织管理能力。此次全运会在我校鄠邑校区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委省政府,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等各方面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在鄠邑新校区校园和场馆规划建设、赛事组织、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得到了鄠邑区委、区政府和鄠邑区执委会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也代表西安体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橄榄球项目将于9月16日正式开赛,共持续3天,进行40场比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