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校各基层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五)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6:07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各基层党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校党委在全校上下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引领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跟党走。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我校各基层党支部陆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和师生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分享心得,收获感悟。

运动休闲学院党总支

校企签约助力学生实习就业

运动休闲学院秉承“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为期一月的“运动休闲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活动。活动先后接洽省内外相关体育企业23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16家;在学院的洽谈和协调下,包括美格菲、韦德伍斯、上海巅峰、上海跃动等在内的11家企业来我院举办了行业宣讲会,进行现场教学与交流互动。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共计58个,现场签约9人,有6家企业与我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了全院师生的高度认可。

节粮倡议缅怀水稻之父

D6C7D

为深切缅怀我国“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倡导广大师生继承艰苦朴素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深落实,6月2日,运动休闲学院发起“禾下乘凉梦、不悔是初心”爱粮节粮签名倡议活动,通过介绍袁隆平扎根稻田,将毕生精力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倡导学校师生学习前辈科学家坚守信仰、奉献终生的先进事迹。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朝阳、运动休闲学院院长杨建设等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签名倡议活动。黄道峻鼓励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努力学习,做像袁隆平院士一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学习党史提升高教水平

日前,运动休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提升当代高等教育能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郭春玲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共产党的远景使命与校园文化建设、共产党战略选择与现代教育变革管理、共产党的调查研究是发展的法宝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方位充实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红色体育宣讲团走进小学校园

6月3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任琳带领学院红色体育宣讲团走进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以“红色体育文化的永恒赞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向小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红色体育,并通过展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红色体育的发展历程。本次活动通过“大学生讲给小学生听”的方式,让红色教育薪火相传,鼓励新时代的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引导学生真正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考研分享激发高远目标

6月4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信息,特邀请2021届以优异成绩考取研究生的四位学生王悦天、符启壮、郭思雨、廉方池为19级、20级学生分享自己考研心得。此次活动是经管学院落实人才培养工作目标的具体举措,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动力,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为后续备考打下良好基础。

教师支部携手社区开展红歌红舞汇演

6月4日,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携手张家村街道鸿雁社区党支部开展以“助力十四运 为建党百年添彩”为主题的红歌红舞汇演。为十四运助力,为建党百年添彩的美好心愿凝聚在铿锵的旋律和柔美而有力的动作之中,精彩的手语舞表演、奋进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本次活动凝聚了高校和社区集体智慧,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体现了基层百姓对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自信,感受到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磅礴力量。

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

6月4日,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走进新校区 感受新发展 展望新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代表参观了我校鄠邑校区“一馆四场”并与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会。

会上,基建处处长甘泽军详述了新校区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难题,在繁重的建设任务下,每一位员工的不辞辛苦、无私付出,最终如期完成我校“一馆四场”及相关全运会服务配套项目建设。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亚玲从党建引领的角度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共同努力,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十四运筹办交出一份满意的西体答卷。会后,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抓住建党百年好时机,勠力拼搏,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为我校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