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重温百年体育历程 传承红色体育精神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干部培训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7:05 作者:张琳琳 摄影:陈坤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陈坤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四讲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史进教授作“中国红色体育百年历程、思想演进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何佰虎主持,全校处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

史进首先讲解了中国红色体育的含义,并结合大量文献史料、图文材料详尽介绍了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体育思想与实践。从早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体育思想、长征路上的体育活动,到建国三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体育事业的飞速进步,再到新时代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红色体育精神从萌芽到发展再到成熟,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增加了新的内涵。史进还为大家介绍了目前我校红色体育研究的主要成果。

史进讲到,中国红色体育中蕴含的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党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保障。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意犹未尽,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红色体育的发展历程和我校红色体育文化研究的理论成果,表示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利用红色体育的宝贵资源,积极传承红色体育基因,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做红色体育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