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1:33 作者:顾彬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柳 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我校在二号综合办公楼报告厅召开校级领导任职宣布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利主持。

张清同志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刘子实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刘子实同志为西安体育学院院长人选,试用期一年;文立新同志任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张卫国同志任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为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人选,试用期一年;免去朱元利同志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不再担任西安体育学院院长职务。

原校长朱元利作了饱含深情的离职感言。他感谢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体育局党组以及校党委对过去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感谢了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给予的理解、支持与帮助,对新上任的同志表示了祝贺。他回顾了1979年考入西安体育学院,在母校学习、工作、生活了42年的经历,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恩情怀。他表示,手中的接力棒交给新的领导班子,他们视野开阔年富力强,定会给西体腾飞带来希望。自己在卸任后,也将继续用欣赏、关注的目光关心学校发生的一切,静听学校不断发展的好消息。

新任校长刘子实作了表态发言。他对组织和领导的培养与关怀、对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和肯定表示感谢,向朱元利校长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将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使命在肩,不断进取,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清醒认识什么是国之大者,努力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二要对标对岗,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规律和体育教育规律,秉承严谨创新团结拼搏的校训,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三要担当作为,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学科强校、人才兴校、依法治校、开放办学,紧紧围绕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十大工程,紧盯短板弱项,以全面深化改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为抓手,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严于律己,不断锤炼廉洁作风,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踩红线,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接受组织领导和广大师生的监督。

黄道峻代表学校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朱元利同志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刘子实同志、文立新同志、张卫国同志履新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学校现在正处于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重要阶段,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要以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新起点,着力攻克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和即将出现的老大难的问题,解决深层次的矛盾。三是突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水平。要按照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从顶层设计运行管理等环节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他表示,在上级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再创新的辉煌,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和广大实行员工的热切期盼。

范永斌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朱元利同志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刘子实、文立新、张卫国三名同志的政治素养和管理组织能力。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西安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本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在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要求全体干部与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着眼大局,维护大局,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决定。他就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担使命,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三是强治理,进一步优化学校的运转体系;四是重实干,努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团结协同、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领导,自觉培养政治担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党的建设为保障,十四运服务为契机,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整体办学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共同奋斗。

董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省委对西安体院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陕西体育事业高度重视,他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的支持和拥护,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以更加饱满充沛的精神,更加扎实稳妥的作风,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为引领,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奋发有为,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奋斗;二是科学管理,依法治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以创新发展为中心,积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为建设体育强省而努力;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和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十四运“一馆四场”的建设和备战保障及训练参赛任务,让西安体院作为场馆建设者、备战保障方、参赛东道主,努力办一届圆满的体育盛会,展示学院风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