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0日 15:45 作者:顾彬 摄影:顾彬 王新语 祝博文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王新语 祝博文

本网讯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月27日,我校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处长董侠莅会督导点评。校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7月以来,校党委按照《西安体育学院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工作安排,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央“两个通报”、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参观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提高了政治站位,洗礼了思想灵魂,锤炼了党性修养。党委书记和每名党委委员深入谈心谈话,在学校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两委”委员代表50余人,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归纳整理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会上,黄道峻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校党委一致坚定认为:党中央对赵正永的依法查处,英明果断、顺应民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无畏气概和坚强意志。

王海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入、批评到位,开出了凝聚共识、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结果,体现了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深入具体、相互批评严肃深入、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的特点,是一次原则性、严肃性、战斗力较强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结合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王海波对学校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效上。二是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以案促改的责任,统筹规划部署,推动压力传导,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通过加强整改来推动学校实现追赶超越。四是要落细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开学防控工作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他提出,希望体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总结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扎实推进。

黄道峻代表校党委对王海波组长的点评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体育局部署,进一步深刻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对我省政治生态的负面影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持续以改促学,着力固本培元,坚持长期把党规党纪、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坚持以改促进,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省委以案促改的要求结合起来,逐项梳理,列出“三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三坚持以改促建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严于律己,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强化以改促干,弘扬敢于争先、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善做善成的精神,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全局,切实把以案促改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王海波一行还查看了场馆、教室、餐厅、校医院等场所,对我校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部署进行了实地考察。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