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23:39 作者:王鹏 摄影:苏丹宁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苏丹宁

会议现场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进行,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各学院(部)负责人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刘子实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王志刚通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研究生部、运动训练学院、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

刘子实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精力上再投入。要自加压力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手段上再强化。加强目的与手段的一致性,拓宽就业领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落实一批稳定就业项目;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毕业生总量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疫情影响等因素叠加下,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朱元利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并对今年一次性就业率提出目标任务。朱元利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的有关制度,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做好就业帮扶;针对今年研究生扩招的有利形势,对考研已上线的本科毕业生做好复试指导;加强对学生日常学习的督促检查,及时进行学业预警,做好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毕业率,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朱元利结合我校相关情况,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六稳”“六保”有关精神,提早谋划,提前落实,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二是拓宽渠道,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要引导毕业生适应新形势,利用各种网络资源、线上平台积极参与求职就业;三是做好就业数据报送工作。要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材料真实可靠。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