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3:20 作者:顾彬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顾彬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4月2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一行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校长陈彦、刘新民、李富生、谢英出席,陈彦主持会议。

朱元利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机制、防控工作方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线下运动员训练情况和毕业生开学工作方案。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领导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建立严密有序的防控机制。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校园安全有序。在接到《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陕西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后,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学方案,坚持以“为校负责、为生负责”为原则,细化措施、精准防控,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黄道峻对专家组莅临指导检查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防疫+教育”工作机制,周密制定并逐一落实各项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罗侃淳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领导班子亲抓实干、广大干部职工辛勤付出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高校师生数量多、分布广、流动性大,一是要继续做实、做严假期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做好返校和开学后各种情况的分析研判,分层分级分专业做好工作方案,三是要关心关爱一线,特别是毕业生,积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消除大家顾虑;四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保护好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就开学前后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开学前防控工作要到位,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前开展应急演练;二是在开学后要保证各项制度的执行和优良习惯的养成,保障洗手、测温条件;三是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对隔离区、留观区的管理,提前与定点医院做好沟通对接。

检查组查看我校场馆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各项措施

会议结束后,罗侃淳一行调研了我校疫情防控及隔离观察区、运动员训练场地、餐厅、学生公寓等管理情况,翻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档案;党委校长办公室、竞技体校、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