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脱贫攻坚调研组赴安康市谢坝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5:29 作者:耿潇 摄影:付博 信息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付博

本网讯     近日,按照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耿潇与体育产业扶贫课题组部分成员组成脱贫攻坚调研组,来到我校扶贫点安康市汉滨区县河镇谢坝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并看望贫困群众与驻村扶贫干部。

调研组到达后首先同我校驻谢坝村第一书记齐卫民参加了汉滨区攻坚重点工作暨第一季度驻村扶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后,调研组与县河镇党委书记廖道琴,镇武装部部长余迟,谢坝村书记陈宗奇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廖道琴、陈宗奇肯定并感谢我校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对驻村干部长年累月加班加点工作,牺牲节假日双休日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表示敬佩。

耿潇表示,学校党政领导对扶贫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坚定不移支持扶贫产业开发,今年将产业帮扶专项资金数额再增加,旨在进一步帮助谢坝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与罗晓琴(中)进行会谈

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汉滨区扶贫开发局,与负责对接我校扶贫工作的脱贫指挥部副主任罗晓琴进行会谈。罗晓琴表示,在驻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谢坝村新民风建设有了明显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西安体育学院发挥继续发挥高校优势,扶智造血,助力脱贫攻坚。齐卫民表示,经过磨合,精准扶贫的“四支队伍”配合更加紧密,会在校党委与地方党委的领导下稳步推进脱贫工作,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体育产业扶贫课题组成员与余迟部长就体育产业建设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依靠体育产业发展,以“体育+”的理念助力扶贫,变“输血”为“造血”,使体育产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调研组查看虾稻田

最后,调研组依次来到我校援建的荷花虾稻养殖基地,返乡创业青年创办的小鸡孵化基地与中华蜂养殖场,与扶贫干部、返乡创业青年、贫困户交流,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倾听群众心声。一些贫困户告诉调研组,齐卫民书记为了做好扶贫工作,经常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为他们服务,贫困户间住的较远,大家担心他的身体,齐卫民书记总是笑笑说,只要能为贫困户,为村民办实事,辛苦点累点自己都愿意为之付出。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