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6:31 作者:张苗苗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2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会,组织观看《叩问初心》专题警示教育片。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会,纪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

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个别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在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基础上,影片揭示腐败成因,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和警醒作用。

赵军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加强理想信念修养,增强党性宗旨意识,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赵军强调: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二要严以律己、自警自省。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工作中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廉洁从政的示范表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