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大赛冠军【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7:58 作者:姚静 吴博文 摄影:白莉娜 信息来源: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白莉娜

本网讯      12月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解说员、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体育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共27所院校的71名专业选手参加了对决。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级学生吴博文荣获特等奖,2017级学生孙荣博、谢静茹荣获二等奖。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教师姚静、王春英、白莉娜、霍欣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西安体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体育解说员贺炜,原中国国家队足球运动员、资深体育解说员刘越,五星体育首席主持人、解说员马晓薇,五星体育资深主持人、解说员庄宁宇,上海东方卫视知名节目主持人王爽受邀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从上至下依次为:吴博文、孙荣博、谢静茹

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复赛是主题演讲和自备解说两项内容,经过一天的专业展示,我校学生吴博文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孙荣博、谢静茹也以优异成绩携手晋级,与其他28名选手一同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决赛由主题演讲、即兴体育解说、现场搭档解说三个环节构成。吴博文获得现场即兴搭档解说环节的全场最高分数94.67分,并以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冠军。孙荣博、谢静茹稳定发挥,均获大赛二等奖。

参赛师生与中央电视台体育解说员贺炜(后排左三)留念

本次大赛是一次集体的胜利,也是我校连续两年蝉联该项赛事桂冠。收到比赛邀请之后,播音主持教研室组织参赛学生集训备战,对三位参赛选手的形态仪表、演讲状态、稿件内容、解说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指导和培训。本次大赛既是对学生的一次专业考核,也是对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体育解说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未来我校将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培养专业人才、贡献新生力量!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