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腕力争霸赛校园海选赛第三站在我校举办【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8:19 作者:谭玉蓉 摄影:谭玉蓉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谭玉蓉

本网讯       近日,2019“一带一路”国际腕力争霸赛校园海选赛第三站在我校举办。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柔道摔跤协会、我校研究生部与体能训练中心承办。我校副校长刘新民、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长岭以及我校研究生部党政负责人等出席比赛。

在开幕式上,杨长岭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目的、意义并对我校研究生部的承办表示感谢。

刘新民发表致辞,他对陕西省体育局给予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梦想,教育领域则肩负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命运共同体的特殊使命。本次比赛的举办,即是为“一带一路”教育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也是为迎接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全面推进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践行全民健身计划,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尽到责任。

比赛在啦啦操和街舞表演之后迎来高潮,二百多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为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腕力体育运动视觉与激情盛宴。经过激烈比拼,共决出了7个级(组)别的名次,分别为男子右手70kg级、80kg级、90kg级、90公斤以上级;男子左手85kg以下级、男子右手85kg以上级以及女子无差别组,最终各个级别决出前八名,其中各级别前三名成功晋级到11月份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腕力争霸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通过科学组织规划,充分发挥了导师和研究生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及教、科、研、训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园文化活动加强研究生凝聚力和爱党爱国精神,贯彻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为十四运会营造浓厚体育氛围,树立优秀赛事名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