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7:46 作者:樊敏 苏丹宁 摄影:谭宇晨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谭宇晨

比赛现场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切实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近日,我校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唐澍、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文立新、纪委书记赵军、副校长李富生出席大赛,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李晓担任大赛评委及点评嘉宾。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观摩本次大赛。

谈心谈话环节

经过院系推荐和初试选拔,最终七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与理论宣讲三个环节进行比拼。在案例分析环节,各位辅导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路径、实施方法及相关启示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在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们在情景再现中展现出对学生性格特征、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度把握和对学生问题的解决与教育引导能力。在理论宣讲环节,辅导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理论基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流畅的语言表达充分阐发了自己的观点。

李晓点评参赛选手

李晓对大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以专家的视角对选手们三个环节的表现逐一点评,通过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说明,并就如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与实践结合提出意见建议。

唐澍为一等奖得奖者颁奖

文立新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赵军为三等奖得奖者颁奖

李富生为优秀奖得奖者颁奖

最终,健康科学学院苏菲获一等奖,竞技体校周帅阁、足球学院李阳获二等奖,武术学院任琳、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谢千、体育教育学院王一获三等奖,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胡雪妍等获优秀奖。

刘子实做总结讲话

刘子实在总结讲话中对出席此次大赛的领导、嘉宾和评委表示由衷感谢,并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辅导员要增强职业信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中的“六个要”精神激励自己成长发展。校党委将继续为辅导员队伍搭建发展平台,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希望在此次全省比赛中,我校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