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8:03 作者:景俊青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近日,我校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由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李建英教授任组长,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部原主任闫振龙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史兵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卢耿华教授、高新友教授等专家组成。我校校长朱元利、副校长刘新民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各学科专业方向负责人、省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新民主持评审会。

会上,朱元利对各位专家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根据我省“四个一流”建设要求,结合西安体育学院实际,帮助学校客观检视建设过程与成效,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学校在下一阶段建设中进一步充实内涵,彰显特色,提高水平。

刘新民从学校总体建设情况、中期自评组织实施以及学校建设任务与建设成效等做了情况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海涛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从中期建设方案的符合度、目标的达成度以及我校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自评材料,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符合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教学规律,自评报告内容详实、符合实际;在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基本上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为地方体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估。专家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主要目标的达成度从建设实际出发,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改进和提高,比如特色的凝练、梯队的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面临全国第五次学科评估和教育部“双万”计划的实施,学校要抢抓机遇,奋力作为,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明年“双一流”终期考核顺利通过。专家组也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中肯且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新民表示,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为学校后续建设树立了信心,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科专业负责人要结合专家组意见建议,针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