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图】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6:59 作者:张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     3月21日,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胡和平王兴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通报》等。

针对《胡和平王兴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的学习内容,党委副书记刘子实,纪委书记赵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佰虎,纪委副书记缑荣涛分别进行发言,一致认为要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为反面镜鉴,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黄道峻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牢记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的惨痛教训,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要坚定不移地把上级组织对学院的要求和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定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推进作风转变为抓手,打造清正廉洁队伍;以加强纪律建设为保障,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依托,健全管党治党体系。三是筑牢信念信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重要位置。四是奋发担当勇为。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的保证。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