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0:05 作者:刘葵 石晓玥 摄影: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我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出席,党委宣传部部长高月宏、人事处处长侯伟、思政部主任秋实、教务处处长高新友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院、校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侯伟在会上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宣读了学院决定:由思政部牵头成立“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并临时聘任刘小容、马红娟担任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

秋实在发言中表示,思政部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对“形势与政策”课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究,加强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方式,加强教学监督,提升教学实效,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刘子实在讲话中指出,要将思政部在学科、学理、学术支撑方面的优势和辅导员接近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的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后刘子实作了题为《全面领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精彩报告,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全面领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一要落小、落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好时态与状态;二要从严、从高、从强锻造辅导员队伍,练好素质与能力;三要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与保障。

王志刚希望辅导员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主业、尽主责、讲责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稳定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