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外专家教授赴旬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21:40 作者:黄志军 摄影:黄志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黄志军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要求,10月11日至12日,由统战部牵头组织党外专家教授赴旬邑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统战部副部长杨柳、体育艺术系操舞教研室主任张蕊、健康科学系运动生理与生化教研室主任刘旭东、健康科学系教授苟波、学报编辑部副编审郭文庭、足球学院足球教研室主任席海龙、足球学院教练张雁飞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11日上午的座谈交流会上,旬邑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许亚洲对我院党外专家教授服务团来旬邑送教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前期我院党外专家教授送教活动取得的成效,特别讲到当地中小学足球水平取得的显著进步。城关中学、逸夫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围绕本校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师资匮乏、教育理念落后、教学形式单一、体育器材短缺等困难进行了发言,我院服务团成员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回应,表示将不断探索新形式,扎实开展好专家报告、课堂诊断、交流研讨、开设公开课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为旬邑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切实帮扶。

张蕊作《一校一球一啦啦操与校园大课间》报告

张蕊(中左)教授当地师生啦啦操基本动作

在专家授课讲座环节,张蕊作了题为《一校一球一啦啦操与校园大课间》的报告并传授了当地师生啦啦操基本动作。动感的音乐、时尚的动作、矫健的步伐,上百名师生齐跳啦啦操,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刘旭东作《运动与健康》报告

刘旭东从体育锻炼的健身和健心功能、体育锻炼的内容与选择、如何科学的健身等方面作了题为《运动与健康》的报告,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生动有趣,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苟波作《青少年运动损伤特点与防治》讲座

苟波从中小学体育课上常见的运动损伤、怎么做可以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等方面作了《青少年运动损伤特点与防治》的讲座,非常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增强了师生关注科学运动、追求健康的意识。

郭文庭作《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讲座

郭文庭作了题为《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的讲座,从选题的要素、论文的结构以及论文的规范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拓宽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进行科研的积极性。

席海龙(右四)的青少年足球基本技术教学方法示范课

张雁飞(左一)的青少年足球技战术训练方法示范课

席海龙和张雁飞进行了《青少年足球基本技术教学方法》和《青少年足球技战术训练方法》的示范课,他们分解要领、细致讲解,孩子们在和足球的互动中培养了对足球的兴趣,当地体育教师也在观摩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教学能力,师生们的欢呼声、掌声、呐喊声响彻足球场。

我院服务团与对接学校干部教师合影

活动结束后,服务团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