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陕西卫视“百姓健康"节目录制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08:50 作者:刘涛 摄影: 信息来源:健康科学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10月1日至9日,由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国庆特别节目“运动同行健康相伴”目前已在陕西卫视第五频道百姓健康栏目播出,我院健康科学系教师刘军、刘涛、王刚和朱昭红被邀请为该节目嘉宾。

四位教师参与了《高血压运动不当等于自杀》、《糖尿病的运动处方》、《“不动声色”的骨折》、《运动驱赶坏情绪》等九期节目,围绕“如何通过运动促进健康”作了详细解答。刘军讲授了高血压患者在运动时需要注意的运动时间、运动强度及运动方式选择等内容;刘涛通过现场示范健身气功八段锦,解释了八段锦如何降低中年肥胖女性血糖的原理;王刚介绍了老年人容易骨折的原因及如何能有效预防骨折的有效措施;朱昭红介绍了通过运动驱赶不良情绪,预防抑郁症发生的科学依据。

节目中,我院教师对推动全民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宣传,展示了扎实广博的专业知识,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