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刘子实出席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闭幕式【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12:30 作者:雷云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院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7月28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闭幕式在长沙举行。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作为学院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28日上午,各单位代表共同观看了公益影片《筑梦者姚明2》,随后姚明出席影片首映式并致感谢辞,姚明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姚基金的发展历史,并对提供支持的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刘子实与我院学生、支教点小学生座谈交流

首映式结束后,刘子实第一时间看望了参加本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我院学生与来自支教点的小学生。我院学生踊跃发言,谈感受、谈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短暂的支教经历,但自己的收获很大,感谢学校和姚基金给自己提供的学习实践机会;来自支教点的小学生也积极发言,感谢学院为自己学校送来了体育老师,感谢体育老师的悉心辅导,小同学的发言内容质朴,脸上洋溢着满足与感恩,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刘子实首先对支教学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教点小同学发自内心的对学院的感谢,包含的教练们教育培养,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赛中,共有17支队伍晋级全国赛,2支队伍获得全国赛小组第一,与姚基金的合作也成为西安体育学院的一张名片,几届的支教学子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孩子们带去了光明,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了学院“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

28日下午,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主要参与单位在预定酒店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各高校代表,各地体育局代表等纷纷各抒己见,对于明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献言献策。刘子实在发言中表示,观看《筑梦者姚明2》感到很震撼,姚明先生帮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成长、成才,非常的了不起,这项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是“一粒种子”,“一扇窗户”,种子的名字叫希望,通过学习篮球,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学会战胜挫折,学会团队精神,这些都会在孩子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有的孩子通过学习篮球,来到大城市参加比赛,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人生多了一扇窗;对于我们高校来说,这项活动是“一个平台”,“一面镜子”,通过这项活动,在校大学生可以多一种途径去锻炼自己,学校领导干部与教师也可以通过这项活动检验实践育人的的效果,在以后与姚基金的合作中,西安体育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进去。

刘子实与陆浩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刘子实代表我院与姚基金副理事长陆浩签订合作协议。

28日晚,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主要参与单位代表一同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观看闭幕式表演赛并领奖,其中,我院获得“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优秀组织奖”。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