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运动创伤医院开展“一院帮一村”健康扶贫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7:29 作者:陈鹏 摄影:陈鹏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陈鹏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7月18日上午,我院运动创伤医院按照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夏季会战三大活动方案及世界人口日活动要求,抽调多个科室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前往周至县九峰镇余家村开展“一院帮一村”世界人口日健康扶贫活动。

我院医护人员为贫困家庭老人指导用药

活动中,团队成员挨家挨户上门,通过热情、细致的问诊、查体、指导用药、健康宣传教育等方式,为贫困家庭患病老人及村民进行健康帮扶。活动共入户10家,诊治患者11人次,并免费为贫困户发放马来酸依那普利、阿司匹林肠溶片、藿香正气水等8种药物。

随后,专家团按照西安市卫计委《关于开展一院帮一村村卫生室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场对村卫生室建设情况、人员资质、药品存放、村贫困人口情况等九方面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帮助村卫生室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医护人员良好的形象,体现了医护人员过硬的技术水平,同时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并提高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村民的健康保护意识。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