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研究生部召开“立德树人”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09:49 作者:谭玉容 摄影:谭玉容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谭玉容

会议现场

本网讯   6月20日,我院研究生部在2号办公综合楼6楼召开了“立德树人”座谈会。研究生部主任卢耿华,副主任景俊靑,导师代表及20余位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卢耿华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提升导师职业道德素养,加强和改进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召开的。

会上,代表导师一致认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体系的生力军,导师自身政治素质过硬才能培养政治觉悟高的研究生,“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导师的品德和素养是引导学生发展的重要前提,既要争做热爱教育、热爱学术、热爱学生的学术导师,也要做好人格养成、知识探究、能力培养的人生导师。

针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暨教风学风建设,与会导师及研究生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例如学院应为研究生提供更多参加学术会议和学习培训交流的机会,以便了解、掌握研究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信息;学院应大力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创建导师、研究生学术研讨机制,活跃学术大环境,逐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等。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