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青春志 音乐梦”音乐教育教师培训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图】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7:40 作者:郑璐 王腾腾 摄影:郭思雨 信息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郭思雨

本网讯  1月2日至7日,由我院与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音乐教育教师培训班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组织,体育艺术系音乐教研室承担具体培训工作。培训人数包括教师19人,我院志愿者9人等,培训包括合唱指挥、声乐理论与实践、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音乐教学法等内容。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省委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出席并讲话。这是我院继“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支教和“快乐足球”支教项目后开展的一项新的支教活动,它将丰富我院师生志愿服务的内容,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声誉。


背景链接:为推动“奔驰快乐音乐”项目可持续发展,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追求音乐的快乐与梦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与奔驰公司共同推出“音乐教育·星愿基地”项目,与拥有师范、音乐教育资源优势的高等院校合作,为“奔驰快乐音乐”项目受助学校的音乐教师和学生提供常规化、专业化的培训,帮助受助学校开展正常的音乐课教学;以“星愿使者”志愿支教的形式,指导受助学校开展校园音乐活动。我院作为该项目第二期唯一一所入选的陕西高校,将承担希望小学音乐教师培训和志愿者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