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我院思政部、国资处与后勤管理处(集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6:26 作者:许旸 姜涵 李驷佳 摄影: 信息来源:思政部 国资处 后勤处(集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

12月20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秋实在资料室为全体思政部教师上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三进”工作》的党课。

秋实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7个方面作了详细而充分地讲解,结合思政部实际情况,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入脑入心,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判断,贯彻到各门思政课的各章节中,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2月20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部分党员参会。国资处处长张建武,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娄江分别讲了党课。

张建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建武介绍了小康社会的定义、内容和历史沿革。他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自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时代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落实、落细。

娄江:立足岗位来实干助力梦想早实现

娄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工作中更需要结合行业国家政策,及时调整修订相关制度规范,梳理廉政风险点,做到不踩政策红线,更好地保障教学、科研、训练与后勤等工作,努力提高我院办学水平。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20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在行政楼四楼动力中心办公室组织学习新华社的《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文。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宋国权主持,后勤管理处科以上干部、支部书记、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

宋国权重点讲解了“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提出的背景和时间;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内容。

宋国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及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后勤管理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自查,以身作则,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同时坚持强化监督检查,抓日常、经常抓,紧盯关键节点,充分发挥监督机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