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谢英作《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8:00 作者:王婷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21日上午,谢英副院长以《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科研处、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体育与体育休闲系全体人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楚翠峰主持。

谢英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历史贡献、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三是永不懈怠、敢于担当;四是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五是居安思危、勇于创新。

谢英指出,未来体育领域将发生巨大变化,用体育来满足人民群众温饱问题已转化为用体育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体育工作者,今后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体育人才是我们体育工作者要迫切思考的重大课题。

谢英强调,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必须从转变观念出发。目前,我们对高等教育“质量”的认识还存在很大误区,关心的问题仍停留在“投入与产出”上,更倾向于数量的表达。对于高校而言,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包括学生的综合素质、适应能力、工作的符合度及满意度等方面。我们需要更多考虑“投入的真正产出”,即学校对社会的贡献。通过内涵式发展,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使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协调发展作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实质内容。

最后,谢英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以相应的工作使命、工作作风、工作姿态提高教学、科研、竞赛水平,为学院“四个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