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院进行档案工作专项检查【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10:05 作者:杨艺 摄影:曹家旬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家旬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促进高校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办学,12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校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省高教档案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以及省内4所高校的档案专家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档案工作专项检查。

专家组深入我院档案室、校史馆,认真查看了档案工作汇报的支撑材料,调取教学类、学生类、基建类档案仔细查阅,详细询问和考察档案归档情况、电子化归档进程、智能密集柜使用情况,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并对我院档案的立卷归档、服务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馆库建设、办公条件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实地查看后,档案工作检查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检查组全体成员,我院副院长谢英、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瑛主持。

汇报会上,谢英代表我院对专家组一行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从我院的基本情况、档案室基本情况、档案管理工作措施、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院档案工作情况。希望专家组对我院档案工作进行全面诊断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我院档案工作追赶超越、争创一流。

专家组对我院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在档案保障方面机构健全,领导重视,档案经费有保障,档案信息中心地位突出,档案收集完整,工作扎实;对档案工作的地位与作用认真清楚,档案工作目标明确,有长远规划,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情况良好,档案利用到位。同时,专家组也对我院档案工作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加强档案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各部门预立卷制度及归档制度,延伸档案网络信息,加大学生类、竞赛类获奖档案收集,通过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推动数字化档案馆建设。

吴连书结合我院实际,从增强档案意识、增强师生重视档案意识、推进档案宣传意识、建立学生类档案、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档案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档案员的档案意识。

最后,谢英代表学院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提高站位增强全院档案意识,完善制度加强档案规范管理,不断发展档案数字化建设,把学院档案工作提高到新的层次和水平,使档案工作在为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服务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