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院领导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朱元利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6:30 作者:黄志军 摄影:黄志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黄志军

本网讯   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18日下午,朱元利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给人事处、竞校(省拳跆中心)、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全体人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讲了党课。副院长文立新参会,人事处处长侯伟主持了讲座。

讲座上,朱元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重大意义、贯彻落实6个方面为提纲挈领,结合典型事例、翔实数据和我院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师生们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

朱元利指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引领时代,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取得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新时代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执政近70年、改革开放近40年来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进行的深刻的理论思考与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飞跃。

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八个明确”是其主体内容,“十四个坚持”是其基本方略和实践要求,构成了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开辟了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落实到学院工作,朱元利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员教师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抓住重点、结合实际,做到“真学、真信、真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要科学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按照十九大“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最后,朱元利通报了今年学院几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我院运动员在十三运会上为各省市夺得6金3银3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整顿机关工作作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取得实效;老旧家属楼增装电梯工程已分批开工建设;室外场地全部安装照明设备,满足了夜间教学训练需要;职称评审圆满结束,工勤岗、非主体岗聘任工作有序推进,二级教授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新校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省政府常务会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提交的我院鄠邑新校区8.68亿元投资方案;学院东西门沿线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黄雁村公寓开发进入规划审定阶段;省财政拨款的基数调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