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益体运动,走进社区” ——我院体育教育系开展社区公益体育健身指导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0:16 作者:李倩 摄影: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我院体育教育系2015级以“益体运动,走进社区”为公益活动理念,开展以体育指导为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将专业知识与公益活动更紧密地结合,更扎实、深入、长期地开展社会服务,成为打造学生实践平台、开展精品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亮点。不仅得到了德福巷社区、西荷社区等相关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也得到了社区受益居民的赞赏,同时被“西安日报”、“碑林微公益”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165FF

自2017年5月始,体育教育系2015级提出“益体运动,走进社区”的公益活动口号,并着手与多个社区建立联系、签订协议、进行深度合作,自从6月份在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德福巷社区成功开展“益体运动,走进社区”公益体育指导以来,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已先后在长乐坊街道环东社区、西荷社区等,面向社区群众特别是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相继开展了跆拳道、乒乓球、健美操等体育健身指导活动。累计组织活动15次,志愿者参与人员60余人次,社区受益人群达百余人。

据体育教育系2015级年级负责人介绍,“益体运动,走进社区”是2015级年级办公室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专业使命感、建立自我认同感为初衷而提出的大三学年活动主题,旨在通过“公益+体育”的方式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以体育指导的公益形式,以“从身边走向周边”的发展方式,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同时帮助学生了解社会民生,实现在校学习与社会及基层的接轨与融合,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为就业打好基础做好铺垫。此外,“益体运动”也有取其谐音“一起运动”之意,意在呼唤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到运动中来,真正让社区居民在科学、专业的指导下进行运动。

1BB25

体育教育系师生们表示:将进一步以专业为切入点,以社区为辐射点,广泛深入、长期不断地传播体育健身方法与理念,进一步使“益体运动,走进社区”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力争为更多的社区群众乃至养老院、孤儿院等弱势群体提供体育健身指导,力求将此活动发展成为更充实、更可持续的社会公益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