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17:25 作者:王腾腾 摄影:王蒙蒙、付昱超、陈璐瑶、尚昊 信息来源:院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蒙蒙、付昱超、陈璐瑶、尚昊

院领导出席升旗仪式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大学生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23日,我院在第一田径场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吴长龄、副院长文立新、纪委书记赵军,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全院在校师生近6000人到场参加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学工部、院团委组织。

升国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走过主席台,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院学生会主席王铖皓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宣读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要凝聚青春理想,坚定信念;要凝聚青春智慧,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开拓创新,砺学砺行,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要凝聚青春才能,做到创先争优、敢为先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良好的言行举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我院顺利开展。

升旗仪式现场

 

最后,党委书记吴长龄发表讲话。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用“两个百年、两个阶段”阐明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内涵。他借用著名作家路遥的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校好好学习,练好技能、掌握真本领,成为下一个姚明、李娜。他强调体育是种艺术,体育是种实力,体育是种精神,希望全体同学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在全民健身的新时代做天天向上的体育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