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十年一剑”不寻常——学院举办座谈会欢迎全运会男子铅球铜牌获得者冯杰和教练马屹载誉归来【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7:05 作者:黄志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学院领导与冯杰(左二)、马屹(左三)合影

学院领导与冯杰、马屹举行座谈

本网讯 日前,我院竞技体校运动员冯杰以创造陕西省新记录的19.15米为陕西代表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后我省获得的首枚田径奖牌,也是陕西历史上首枚男子铅球项目全运会奖牌。

9月7日,党委书记吴长龄、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在第二行政楼会议室迎接冯杰和教练员马屹载誉归来并举行座谈。冯杰和马屹畅谈了这次全运会的真情实感,讲述了过去连续参加三届全运会的不凡经历以及12载师徒深情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上个备战周期中,为进一步提高成绩,冯杰在教练的支持下,由滑步推球改练旋转推球,这其中克服重重困难、以苦为乐、从不放弃、追求体育人梦想的故事使现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讲到遇到困难时,师徒表情坚毅,轻松侃侃而谈;讲到取得成功时,师徒却控制不住情绪,喜极而泣。师徒表示:能在全运会这个国内最大的体育舞台、在铅球这个我们相对弱势的项目上争得一枚宝贵的铜牌,离不开西体的培养和支持,离不开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感谢院领导,感谢大家!

院领导表示:这枚铜牌来之不易,是你们耐住寂寞、坚持坚守、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结果。你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克难奋进、争强争胜,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全院师生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投掷组小队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在下届全运会和国际赛事上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希望竞赛部门认真总结你们成功的经验,大胆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给运动员、教练员更好的训练环境和服务保障,推动我院竞赛训练综合水平再上新台阶!

竞训处、竞技体校、党政办、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