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活动受到大力感谢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4日 09:00 作者:安慧敏 摄影: 信息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2015年开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活动期间,我院作为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方面全力协助。为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顺利举办,我院优秀支教志愿者尽职尽责,表现突出,圆满完成了任务。为此,受到姚基金的大力感谢。

我院多次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活动,每年选派大量优秀支教志愿者前往贫困地区,让篮球知识普及到小学,丰富小学生的体育知识,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能有更多的业余爱好,培养其体育精神。活动期间,我院志愿者奔赴新疆、黑龙江等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支教、助教志愿服务。支教志愿者每天要进行早上两小时、下午三小时的篮球专项训练,同时主动走进小学员的家里进行家访并记入家访总结手册,认真完成支教笔记,并主动发起“互联网+公益众筹”,完成“微梦想”任务。同时,我院在2016年成功承办“姚基金”西北片区分赛活动。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中,我院多名志愿者荣获“助梦大使”荣誉称号,并荣获2016“姚基金”优秀组织单位,在第二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中,我院申报的《姚明基金---爱心支教网络众筹》项目荣获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金奖。这是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的公益项目,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