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第五期全国(西北地区)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9日 00:00 作者:张红维 摄影: 信息来源:继职学院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11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五期全国(西北地区)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来自西北五省(区)的110名初、中级教练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标是,在前四期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北京奥运会国家队科学训练的成功经验,使广大教练员牢固树立科学训练的理念,系统学习现代训练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科学训练的手段和方法,全面提升西北地区教练员的综合素养和执教水平,增强竞技体育发展的后劲,实现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讲授专题多。培训基地在总结以往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竞技体育和训练工作的实际,进一步优化了专家团队,创新了培训方案,编写了教材讲义,并通过整合各类优秀教学资源,以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培训师资队伍的梯队建设,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我院还选派11名教师到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员学院进行了前期培训,为切实保证培训质量,办好今后类似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