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印发《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助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

 

 

 

 

 

西体党发〔2018〕39号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印发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助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处级部门:

现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助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实施方案》下发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5日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助推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

——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

排查整改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陕组通字〔2018〕82号)及陕西省体育局《关于印发<陕西省体育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奋力追赶超越为目标,切实围绕遵守政治纪律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重点问题,结合“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全院各部门、各院(系)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整改、监督检查、交流走访、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不强问题,激励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二、 组织领导

成立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道峻、朱元利

副组长:刘子实、文立新、陈 彦、刘新民、赵 军、

李富生、谢 英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主 任:刘子实(兼)

副主任:雷甲谋

成 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三、 排查整改内容

重点排查干部队伍在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

(一)遵守政治纪律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指示批示精神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就打折扣、搞变通,消极应付问题;是否在执行上级要求方面充当“两面人”,存在阳奉阴违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只做表面文章没有实际行动和措施等问题。

(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方面。重点排查在研究工作、制定制度、做决策方面是否存在不深入研究、不听取意见、不顾及群众利益、不科学研判,拍脑袋、“一刀切”问题;在推动巡视整改、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工作方面,是否存在缺乏担当勇气,求稳怕乱,遇到矛盾不敢碰硬,不敢坚持原则,导致贻误工作或工作长期无实质性进展;在抓工作落实方面是否存在部署多落实少,热衷作表面文章,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推动工作是否存在职责不清不知为、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苦乐不均不乐为、激情不高不愿为的“六个不为”问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群体性、突发性事件是否存在不敢不愿及时处置,只往上报不表态,致使小事拖大、大事拖成大祸;是否存在滥用权力违法行政,或者违反廉洁自律要求,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办事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庸懒散慢虚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状态不佳,工作效率低下,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服从岗位安排,牢骚长、怨言多,出工不出力的问题;是否存在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缺失、服务水平低下,提供服务少,硬性管理多,工作推三阻四、推诿扯皮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打游戏等问题;是否存在执行请假报备制度不严格,经常迟到、早退、串岗脱岗等问题。

(四)“四风”隐形变异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虚多实少、阳奉阴违”“知情不报、听之任之”“层层卸责、层层推责”“门好进、脸好看、事更难办”,以文件会议落实工作,走秀式调研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以“一桌餐”“家宴”等名义接受吃请、大额消费拆分报销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等问题。

四、 牵头部门及任务分工

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统筹协调、方案制定、落实工作阶段性进展及整改落地工作;院纪检办公室负责对整改工作全程进行督导检查,对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干部将严肃问责追责;其他相关部门协助进行材料收集整理、舆论宣传等工作。

五、 方法步骤

作风排查整改工作分为自查整改和监督检查两个阶段。

(一)自查整改(9月5日—9月10日)

1.制定工作方案。9月5日前,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内容及方法步骤,提出阶段性及整改落实要求。

2.开展自查整改。9月6日—9月10日,集中时间组织自查整改。

各部门、各院(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针对四个方面重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基层服务对象中开展调研座谈,召开自查工作会,同时下发《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征求意见表》(见附件)。机关各处级部门在服务对象中征求意见,各院(系)在院(系)内部征求意见,广泛听取一线意见与建议,以征求意见为基础进行对照自查,部门、院(系)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研究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报告及整改措施方案。在自查工作会议上,院(系)班子成员逐人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机关各处级部门全体干部要逐人逐项对照检查发言。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需结合征求意见、本人岗位职责及日常工作情况,对照四个方面深刻自我剖析,真实反映自身在干部作风问题方面存在需要改进和解决的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形成个人自查报告。

院党委要组织召开院班子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新学期领导干部大会上发放《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征求意见表》,对院班子、院领导个人遵守纪律方面、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方面、慵懒散慢虚方面、“四风”隐形变异方面进行广泛意见征求,在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深入谈心谈话,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参加本人所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的自查工作会。

3.营造整改氛围。各部门、院(系)利用网站、LED屏、展板、微信公众账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宣传,营造严厉整治干部作风的舆论氛围,形成倒逼机制,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取得实质好转。

4.强化执纪问责。本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将成立督导工作组对工作全程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庸懒散慢虚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明确整改期限;排查发现干部作风问题比较突出的部门和院(系),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上报专项整改报告;对经教育仍无明显改变的干部以及问题排查、整改落实不力的主要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5.报送自查报告。各部门、各院(系)要对本单位自查整改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征求意见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部门、院(系)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自查工作报告,经分管院领导审定签字、加盖公章后于9月10日17:00前将报告及整改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台账电子版、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处级以上干部个人也要对照排查整改内容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反思和剖析,形成个人自查报告上报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305132555@qq.com。

(二)督导检查(9月11日—9月14日)

督导工作组检查自查工作会议记录、排查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台账,检验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效果。自查不到位、措施不精准、效果不明显的,立即重新排查整改,督导工作组要把发现的问题立即汇总,对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快速查处,并建立排查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台账、问题查处台账、形成见人见事的书面报告。其中,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要形成单行材料。9月14日前,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台账、书面报告和典型案例单行材料统一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 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领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贯彻从政治纪律查起的要求,不漏一人、不漏一事,把排查工作做细、做实,把问题找准、找透,确保排查整改任务明确,措施管用有效。

(二)夯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是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负总责、靠前抓,严格查。既要坚持做好自查整改表率,又要着眼群体,坚持真查深查,敢管敢严,切实履职尽责,引领全体干部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立足新学年,站位新时代,推动新发展。

(三)坚持真抓实改。排查整改中要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深挖细抠,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要有具体内容,严禁走形式、交白卷;要边查边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成因、迅速拿出整改措施,见行动、见效果;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查思想、查根源,推动整改工作见实效。

(四)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各系部及全体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扎实完成好排查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整改实施,防止过关思想,严禁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严格按规定时间、规定动作、规定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各类问题案例要及时上报,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

 

 

 

 

 

 

 

上一条: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下一条: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