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8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在二号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足球学院院长朱军,足球学院常务顾问杨钢,足球教研室主任席海龙,足球教研室副主任马俊,足球学院办公室、足球学院交流中心等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足球学院办公室主任岳志铁主持。  

开学典礼上,2018级新生白宇辰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朱军院长在典礼上做了“做有道德有责任的体育人”的主题致辞。一是,希望同学们紧抓这个中国足球最好的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个时期,体育事业都将处于快速健康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不负韶华,乘风勇进,在实现足球强国梦的征程中挖掘自我,实现自我。二是,希望同学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做有道德和有责任的合格大学生。在大学,在社会,每个学生不是一个个体,而是体现的一种相互依存的社会关系,要能明辨是非、要能尊师重道、要能扬善惩恶、要能光明磊落、要能修身洁行。进入大学,同学们在训练和竞赛中的养成的责任意识,要深深融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点滴中去,不能只成为球场上的巨人,而成为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侏儒。作为一名足球人,足球发展的历史责任要求同学们成为有文化、有知识、有能力的专业足球人才;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学教育的责任要求同学们成为有爱国情怀、信仰坚定、学业优秀、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作为一个公民,社会和家庭的责任要求同学们成为遵纪守法、富有爱心,有能力创造美好生活

的社会人。三是,衷心希望同学们入学军训中有优异表现,迈出大学生涯的坚实一步。

足球教研室主任席海龙教授、足球学院常务顾问分别做了讲话。他们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鼓励在座新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学习、训练条件,根据自身特点制定训练计划,愉悦于获得智慧,享受于个人素质进取。同时,详细向新生介绍了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和教学训练要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