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

足球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319日至22日,由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和中央电视台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协办、我校承办的《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第三赛区)》在我校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全程现场录播。

谁是球王大赛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导,目前多内影响力最大的民间体育赛事活动。活动主旨是全面展示校园足球教学、足球训练、足球竞赛、足球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学生从比赛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体验运动的乐趣,强健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从而践行校园足球作为育人工程的发展理念。

此次赛事活动共有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12支海选冠军队伍参加了小学组、初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晋级全国总决赛名额的争夺。由我校足球教练组负责选拔组建和集训参赛的陕西三支队伍中初中女子组和初中男子组在预赛阶段表现出色,三战三胜昂首闯入322日晚的决赛。

322日决赛现场,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纪委书记赵军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我校艺术系啦啦操和艺术体操作为热场和压轴节目登台亮相。

当晚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下,陕西初中女子组最终以5:0击败新疆初中女子组,陕西初中男子组以2:0击败新疆初中男子组,双双闯入全国总决赛,陕西共有10名选手入选最佳阵容,取得了近年来陕西校园足球的最佳战绩。在后期,我校足球教练组将继续带队集训代表陕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谁是球王大赛,中央电视台节目组以赛事为依托,利用学校场馆设施、人物访谈、教学训练、比赛组织、国际交流等场景在学校多方位取景拍摄,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和宣传西安体育学院办学发展成就的良机。





                                                                                        党委书记黄道峻为初中男子组冠军陕西队颁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