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刘畅、副秘书长刘弘一行来我院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足球学院院长朱军、足球教研室主任席海龙、副主任马俊、办公室主任岳志铁与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掠影

会上,陈彦代表学院对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一行到来表示欢迎,陈彦就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竞赛训练、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陈彦表示,我院于2015年筹备足球学院,2017年正式成立足球学院,是西北五省唯一一所建成的足球学院,在体育教育资源、体育科学研究、师资等方面具有优势。期望与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有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幼儿体育事业。

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弘介绍了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发展概况、工作目标及发展方向。委员会以足球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开发更适合中国幼儿的球类教学内容,实现幼儿智力和体能共同发展。

当前,国内幼儿体育教育师资不足、开展体育专项教育的幼儿园数量少、观念相对滞后等问题日趋严重,幼儿体育(足球)科研教学存在短板。希望今后双方有进一步合作,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共同推动我国幼儿体育活动的普及发展。

陈彦(中)与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刘畅(右四)、副秘书长刘弘(左四)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