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主任李飞宇来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3日,正值国庆、中秋佳节之际,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主任李飞宇来到足球学院进行交流调研。足球学院院长朱军、教研室主任席海龙、办公室主任岳志铁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军院长代表足球学院对李飞宇主任来我院交流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其敬业精神表示敬意。朱军从足球学院的创立背景、新校区建设规划、办学思路、专业特色、竞赛、训练、社会服务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衷心希望中国足协能在足球学院今后的办学发展中给予切实的指导与帮助。

李飞宇主任对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高等体育院校应该成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重要阵地,足球学院应确立明确的指导思想,就是要紧密围绕中国足球改革需要培养急需的足球教练员人才,要变被动为主动,形成具有建设性的、积极的、主导的思想。他认为,加快中国足球发展,必须要充分发挥社区作用。我国有10万个社区,每个社区需要配备一名社区足球指导员,目前和未来社区足球指导员缺额巨大,要积极引导足球学院的学生积极向这个方向发展。同时,足协正在制定办法,要创造条件加快现有高等体育院校足球教师与足球教练员的角色转换培养,使高等体育院校足球教师尽快成为具备培养高水平教练员的讲师。另外,高等体育院校要加大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建设自身的青训基地和队伍,使其成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实践基地,成为足球教练员讲师培养的基地,青训基地争取每年为国家队输送至少1名人才,形成指导员、教练员、青训体系、实践的完美循环。他也希望足球学院品学兼优、能力强、外语好的学生到中国足球协会去实习,开拓视野,成为足球领域的管理者和精英。

最后,朱军院长表示,感谢中国足球协会领导为我院足球发展进行方向引领和全局性指导,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在发展思路上基本与中国足球协会一致。希望未来中国足球协会把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作为中国足球协会的综合基地,双方互帮互扶,共同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