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反馈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竞赛训练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党组织建设>>正文
运动训练系2008级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
作者: | 发布时间:2011-11-12 | 浏览次数:

运动训练系2008级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

2010至2011第二学期

一、 学习背景:

为了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学生党员,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也是提高学生党员自身素质的需要。结合我支部实际,现对2010年至2011第二学期党支部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计划。

二、指导思想:

新学期,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相关行为准则及管理条例,以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素质为落脚点,不断拓展学习的内涵,创新学习的方法,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年级各项工作,为年级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1. 学习内容:

(1)坚持不懈地学好用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研读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的一系列著作,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

(2)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和主要观点。努力在把握理论体系和主要观点上下功夫,在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在落实转化、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政策措施,树立大局观念,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4)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明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新时期加强干部党员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党的纪律观念,提高实践能力,强化责任意识。

(5)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要》,明确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5)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现实主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提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修养和水准。

二、 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原文和重点研讨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知识与落实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实效性,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力求取得实效。

三、 学习要求: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习点名、学习记录、学习笔记、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通报等制度,做到全年学习有计划,季度学习有安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情况有通报。

四、 具体安排:

1. 时间:每双周星期三下午14:20-15:50

2. 地点:教学楼105教室

五、 课题安排:

第一周(2周)

课题: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

第二周(4周)

课题:刘云山:《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第三周(6周)

课题: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

第四周(8周)

课题: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第五周(10周)

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六周(12周)

课题:追求远大理想 鉴定崇高信念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清华百年校庆大会重要讲话

理想信念是人的心灵核心。有无理想信念,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决定人生是高尚充实,还是庸俗空虚。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不仅是每个党员应该具备的,同时身为大学生也是对以后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前进的动力。

第七周(14周)

课题: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

全国人大、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

拥有了远大理想,同时也用科学发展观的眼睛看待问题,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第8周(16周)

课题:立志做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

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青年的前途无限光明。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让我们拥有了科学发展观的眼睛,努力做社会主义的“四有”新人,与祖国共命运、于人民齐奋斗,创造永恒的青春!

六、 总结

经过学习,已经充分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每位党员结合本人具体情况,联系学院及运动训练系实际,写一份深刻的思想认识。

运动训练系08级党支部

2011-4.26

上一条:运动训练系2009级学生2011年政治学习计划
下一条:运动训练系党总支教工支部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文件活动总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