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工作计划

2017-01-06 | 党委宣传部 

一、指导思想

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研究会2017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实践创新,全面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二、目标任务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多重机遇下,西安体育学院坚持建设体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不动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的机遇,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的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主要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研究会工作实效性。2017年,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增强时代感和针对性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大学生实践育人的实际需求并结合师生关注的社会和理论热点、难点、疑点及困惑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提出科学而又符合实际的对策和措施,从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的时效性。邀请省内专家来我院作1—2次学术报告。

2.召开一次理事会会议,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集思广益,调动全院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拟于5月份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认真总结研究会一年的工作成绩,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彰2017年度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成果。不断完善研究会的各项工作。

4.做好2017年思想政治类院管课题的申报工作。拟设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8项,将优秀研究成果推送参加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年会和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

5.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和办学特色,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紧密结合新时期要求,根据学院发展理念、战略和规划,结合学院体育特色,召开一次大学精神研讨会,凝练“西体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传承、发扬和提升大学精神,为我院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6.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使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实践、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相结合。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有重大现实意义,把培育体育精神和体育强国梦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深化“中国梦”教育为宗旨。

7.进一步完善学生评价制度,引领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充分挖掘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拼搏奋进的典型事迹,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健康、和谐发展。

8.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精心策划国家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干部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开展“普法教育”等主题活动,组织师生体验法治实践,教育师生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9.从严治党,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严查发生在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大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力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工作。

2017年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促进学院各方面更快、更好发展。

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秘书处(代章)

2016年1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举办统战理论知识培训讲座的通知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