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的通知

2016-10-31 |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质内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根据学院安排,定于11月下旬召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会议地点

网球馆六楼大会议室

三、会议主题

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四、会议内容

(一)思想政治研究会2016年工作总结;

(二)审议通过2017年度思想政治研究会工作计划;

(三)表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

(四)优秀论文作者作大会交流发言;

(五)邀请校外专家作专题报告;

(六)研究会2016年成果展示。

五、参会人员

党委各部门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思政部全体教师及思政研究会全体会员、入选论文作者(研究会秘书处另行通知)等。

六、论文征集相关事宜

(一)论文要求

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观点明确、资料翔实、论证严密、逻辑清晰、语言文字合乎规范,有独到见解,能够充分展示我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等成果。深入分析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交流研讨新形势下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效举措,切实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借鉴价值,字数不超过8000字。
(二)报送流程

论文推荐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请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报送的论文进行初审把关后,将论文一式两份于2016 11 月14 (星期一)上午12 :00前,集中报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并提交论文电子版和本总支(直属党支部)论文统计清单,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szjy88409455@sina.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姜涵,电话:88409455

(三)评选办法

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论文作年会交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2016年思政院管课题不参与评选,课题结题后提交的8000字以内的论文将编入《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论文集》。

(四)格式要求

1.论文要求提交打印稿,不加封面,A4纸,首页左上角加方框,分成两行,用五号楷体字注明“西安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交流论文”。

2.论文主标题为小二号黑体字,下方用四号楷体字标注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为五号宋体字;正文标题为四号黑体字,内容为小四号宋体,行间距设置为 24

3.论文页面内容依次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中文摘要篇幅在100­­300字)、关键词(一般可选35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应以分号分隔)、文章主体内容、参考文献。

(五)参考选题

1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研究

2、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研究 

3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作模式创新研究

4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建设和组织建设

5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与对策研究

6新媒体时代高校应对网络舆情的对策研究

7文化育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研究

8、当前高校师生思想热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

9网络热点问题对大学生思想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

10“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研究

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相关事宜

(一)评选范围
 先进集体:主管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能部门、各系(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先进个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党政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人员、共青团干部和专职辅导员等。
(二)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1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部署、有要求、有措施、有检查,成效明显;

2能够经常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实际,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总结积累了丰富经验;

3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坚持与时俱进,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手段、方法和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

5)在2016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征集中,提交论文数量多、质量高的单位;

62016年有违反学院相关规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取消申报资格。

2、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1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自觉服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2)熟悉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业务,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主动做好面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工作作风扎实,热爱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经常性的进行调查研究,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4)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撰写过有观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论文,能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注重创新,积极研究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新内容、新手段、新方法、新途径,能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意见;

6)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三年以上。

(三)评选及表彰办法
 本次活动评选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6个,其中主管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能部门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4个,先进个人20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做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申报工作。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1名先进个人,机关党总支推荐5名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表和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各一式2份,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盖章,于 11 14 (星期一)上午12:00报送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szjy88409455@sina.com申报表电子版在党委宣传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思政教育研究会将根据参评集体和个人申报材料,组织审核评选。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度年会中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联系人:姜涵,电话:88409455                                          

八、特色材料报送

大会同时举办自2016年成果展示,请各部门报送书籍、工作案例、画册、照片、视频、影像、多媒体资料等反映相关思政教育工作的特色成果材料。

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6 年10月26

上一条:关于申报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六次(扩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