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思政在线 新媒体中心 普法教育 统战工作 通知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国切实保障少数民族文化权益

2013-05-16 | 党委宣传部 

我国切实保障少数民族文化权益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说,中国切实保障少数民族文化权益。

白皮书说,中国55个少数民族有515个代表性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少数民族524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个少数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先后建立。18个少数民族项目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白皮书说,到2012年5月,民族自治地方有广播电台73座,节目441套,民族语节目105个;电视台90座,节目489套,民族语节目100个。少数民族语言受到特殊保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地方广播电台每天用21种少数民族语言进行播音。全国共有1万多所学校使用21个民族的29种文字开展双语教学,在校生达600多万人。2011年编译出版的民族语言教材达3665种,总印数达4703万多册。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的前前后后

关闭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