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教学训练  硕导风采  学生殊荣  下载中心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关于武术学院 2023年师德师风暨教职...
关于武术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考核结...
关于武术学院(含总支)2021年度部门...
武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候...
武术学院岗位聘用结果公示
公示
武术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规章制度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2-06-13 11:07   审核人:

教研室主任在系主任领导下全面负责教研室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院及系下达的教学计划,制订本教研室的教学、训练、科研、师资培训、进修及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具体计划;合理安排教师进行教学、训练、科研、竞赛和有关专业的社会服务及其他工作任务。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各项工作全面实施。

二、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系教学评估任务在本教研室的具体实施与完成。

三、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负责和组织教研室教师选编教材、拟订教学大纲、执行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进度、分配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任务,并在使用教材及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过程中,不断总结提高,逐步完善。

四、组织经常性的教学研究活动,内容可根据学院教学计划或教学工作需要有计划地安排。

五、经常检查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和学术活动情况,并要认真执行教学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质量。要经常听课、看课,定期对教师进行考核。

六、积极组织教研室的教师确立各自的科研方向。根据体育科学技术和教学的实际需要,结合教研室的人力、物力,帮助青年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经常组织教研室的教师进行学术活动。

七、了解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效果。定期组织对教师的业务考核和鉴定,并为职称评定、晋级提出初步意见。

八、负责教研室资料室的建设及教研室固定财产的合理使用和保管。经常检查资料室的各种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保证期刊资料和现代化办公设施发挥最大效益。

九、组织结束课程的考试工作,审定理论课考题,组织评卷和成绩登记工作。定期检查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情况,认真组织优秀毕业论文评比。

十、定期召开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报告教研室工作。经常向系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完成系主任交给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你是第: 访问者